伟德1946新闻
返回
乘储能东风|伟德国际victor1946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实现并网送电
阅读量:         2023-11-20 11:41:25

近日,由伟德国际victor1946投资开发的温州伟德1946智慧能源伟德1946工业园区500kW/1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正式并网送电,标志着伟德国际victor1946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已建成投运,依托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、充电桩、储能系统等一体化框架,伟德国际victor1946进一步探索多场景下用户侧储能商业模式及市场化发展,在积极布局工商业储能赛道迈出坚实步伐。

1.gif

据悉,用户侧储能作为实时参与需求响应的灵活性资源,在提高用电经济性、培育新型储能产业生态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。作为企业用户侧储能项目,该项目建设规模为500kW/1MWh,由1个500kW/1MWh储能单元组成。该项目基于高能量密度、长使用寿命、高安全性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,采用车规级储能专用电芯,通过多级监测、互锁保护、软硬协同、温差精准控制等方法,内置智能温控、自动均衡管理和pack级精细管理,为储能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。

结合目录电价机制下的峰谷电价差,该项目发挥削峰填谷作用,按照波峰供电、波谷储电的原则,每日充放电2次,预计年发电量40万千瓦时、每年可节约用能成本约30万元。同时,该项目作为园区“后备电源”,在应急情况下可保障园区正常生产2个小时,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消纳,有效缓解高峰用电压力,提高园区综合用能效率效益。

伟德国际victor1946针对用户多元用能需求,积极探索新能源并网、调频调峰、需求侧响应、微电网等多场景下储能实践案例与经验,以示范项目实践加速新型储能技术迭代和更新,推进以源网荷储一体化与多能互补为支撑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,促进以零碳为核心的各业务板块联动效应,打造集聚共生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,为“双碳”目标提供独具伟德1946特色的样本经验。

5d25a81439ab959adf09fb4dc521fcd.gif